近日,益方生物注册临床试验药物D-1553作为全球领先的KRAS G12C抑制剂被Nature杂志新闻综述提。该综述提到“已有数十项针对KRAS蛋白的临床试验在美国的注册库clinicaltrials.gov中注册”,在这些KRAS抑制剂中,益方生物所研发的KRAS G12C抑制剂D-1553名列其中。

注:文中列出的KRAS抑制剂相关的临床试验

该综述由在伦敦的资深记者Heidi Ledford撰写,发表在权威期刊Nature杂志上。文中以首款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治疗KRAS突变癌症的靶向疗法Sotorasib(Lumakras)为切入点,展示了世界上KRAS靶向药开发领域中迸发出的从未有过的生命力:包括Sotorasib以及另一个靶向G12C的药物Adagrasib在内,KRAS抑制剂的临床试验正如火如荼地进行。此外,探索G12C抑制剂与其他抗癌药物联合使用,例如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、EGFR抑制剂、以及SHP2抑制剂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正不断推进。现在整个学术界和药物行业的研究人员都在加快步伐进行开发改进,为该领域不断注入新活力。

但是,文中也对大多数KRAS突变的癌症患者仍缺少有效的靶向疗法、以及临床治疗中出现的耐药表示了担忧。尽管这些都表明研究人员仍有很长的路要走,但是这不能掩盖目前所取得的成就,科学家们希望这些靶向KRAS的新化合物能够拯救生命。

在这些靶向KRAS的化合物中,D-1553是由益方生物自主研发的KRAS G12C抑制剂,其I/II期临床试验已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启动,目前共有四项临床试验正在进行。在中国,D-1553是首款自主研发的KRAS抑制剂,并于今年被CDE公示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,开始了国内首个关键性临床II期试验。

益方生物先后于在美国肿瘤研究协会(AACR)、世界肺癌大会(WCLC)上公布了D-1553临床数据,无一不展示了D-1553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和安全性。目前,D-1553显示出了令人期待的临床潜力,而益方生物也将不断探索D-1553单药及联合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,致力于为KRAS G12C突变的癌症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。

(来源:新视线)